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

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浙江 杭州 下城区
学校简介:

我校是一所杭州市教育局直属的省级重点职业学校,坐落在杭州市的主城区,毗邻下城区潮鸣街道。因为刚刚整体改造完毕,所以校园的文化建设,尤其是物质文化建设大有文章可作。下面就结合我校物质文化的建设,谈一谈自己对校园文化的认识。

校园文化是学校物质、制度和精神等要素的总和。物质文化是学校校园文化中的基础部分,表现为校园物质环境的净化、绿化、美化,以及文化装饰。校园物质文化由环境文化、班级文化、办公文化以及专用场所文化四部分组成。

一、环境文化

环境文化包括环境净化与绿化,标志文化、宣教文化、主题文化。

1.环境净化与绿化

环境净化体现了清扫的及时性与周全性、参与者的普遍性与自觉性、保洁的长效性与自觉性、检查评比的科学性与激励性。我校政教处负责的值周班清洁制度与总务处负责的清洁工责任制相结合,形成定时、定人、定责、定效的校园公共场所净化组织管理机制。

环境绿化规划合理,有利于视觉审美的需要;树木花草都挂置了相关的说明牌,环境绿化与环保教育学结合;制定了长期科学养护的方案,对花草树木进行科学养护。

学校信息
6189万元
12330100470103629J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
杭州市教育局
培养高中学历技术应用人才,提高社会职业素质。幼儿保健与教育 礼仪文秘 广告策划 文化艺术等专业高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