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河南 洛阳 涧西区
学校简介: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位于河南科技大学景华校区,由原洛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医学部与预防医学系合并组建。其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洛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部。
  著名临床解剖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教授担任学院名誉院长,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勇于创新。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充分利用大学多学科教学资源优势,坚持科学发展,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为祖国的医药卫生行业培养出德尚业精、具有创新意识及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敬业精神强,现有教职工123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35人,高级实验师6人;博士13人,硕士33人。学院主要承担医学门类各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基础医学课程的教学任务,并承担部分专业课的教学任务。
  学院下设3个行政管理机构和12个教学单位。学院具有全日制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医学教育为主体的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有临床医学和护理学2个本科专业,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药理学和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学院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人体解剖学、药理学),校级精品课程1门(生物化学)。全院教师敬业奉献,精益求精;学生勤学慎思,尊师诚信。多名教师评为省、市、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优秀毕业生董瑞瑞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学生社团获“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等荣誉称号;学院被评为“职业道德先进集体”,院党委被评为“五好”基层党委。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