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温州医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浙江 温州
学校简介:     温州医学院是浙江省省属高等院校,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学校的前身可追溯到1912年在杭州建立的浙江医学专门学校,原名“浙江第二医学院”,1958年8月由浙江医学院从杭州分迁至温州建立,当年开始招收五年制本科学生。

        温州医学院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有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3个博士点,临床医学、中药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具有工程硕士和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有30个本科专业和1个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涉及医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工学、教育学等七大学科门类。现有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8个浙江省重点学科。

        学校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18000人,其中研究生1600人;专任教师1000余人,一批优秀教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特级专家、省高校特聘教授、省“151人才工程”、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人员、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学校现有3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200多亩,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图书馆 文献100多万册。学校主办《温州医学院学报》、《眼视光学杂志》、《肝胆胰外科杂志》、《浙江创作外伤》、《检验医学教育》5种学术期刊,其中《温州医学院学报》、《眼视光学杂志》、《肝胆胰外科杂志》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学校拥有10所附属医院,床位数9000多张。

        学校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与四十多所境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开展包括互派学者、联合培养博士、互派留学生、合作研究等各种形式的合作项目。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