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河南 郑州
学校简介: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成立于1952年,2001年6月与河南农大联合举办河南农业大学农业职业学院,2004年5月经教育部备案,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开设园艺技术、畜牧兽医、食品加工技术等27个专业。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9116人。占地面积67.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53万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建筑面积20.36万平方米。建有千兆主干校园网,配有教学用计算机1058台,多媒体教室座位2480个。图书馆藏书(纸质)61.25万册。中英文纸质专业期刊854种,电子专业期刊8000种,阅览室座位2300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200多万元。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62人,校内兼课教师49人,由行业企业外聘教师251人。专任教师及校内兼课教师中副教授以上职称102人(其中教授16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教师116人,校内“双师型”教师146人,保证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办学57年来,为国家培养合格毕业生8万余人,培训各类学员16万人次,学院行业优势明显,是河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学校。学院现有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点3个,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2个,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个,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1个。学院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等职业教育办学规律,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办学道路;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表现出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学生学风端正、勤学上进,展示了新时期高职学生的风采。学院积极服务“三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获得了“全国农业院校产学研结合先进单位”、“全国农业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信息
31282.7万元
12410000416211602Q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
河南省农业厅
培养大中专学历农业人才,促进农业发展。 农艺、园艺、养殖、畜牧兽医、水产养殖、农副产品加工、棉花检验加工与经营、食品生物工艺、农村经济管理、种植、园林、国土资源调查、会计、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国际商务、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电子与信息技术、文秘、商品经营、市场营销、计算机学科中专、大专学历教育 农业技术开发与培训 相关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与学术交流 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