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陕西 西安 未央区
学校简介: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53年,前身为西安电力学校。1980年中国国家教委批准为全国重点中等专业学校,1994年3月升格为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目前是西北电网唯一的一所电力类普通高校,主要为西北电网培养工程类高级应用型人才。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占地面积122,340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学校目前设有四系二部、分别为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管理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基础部和社科部。开设有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通信、供用电技术、输电线路工程、电厂热能动力、火电厂集控运行、热工检测与维护、财务会计、燃料管理和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等11个专业。目前,在校学生758人,函授学生980人。现有在职教职工362人,其中专任教师122人(高级职称22人,讲师63人,助教37人)。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拥有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实验实习基地、电教中心、语音室、计算机中心以及具有90年代国内先进水平的300MW火电机组全范围仿真培训中心和输电、变电仿真等30余个实验室。学校图书馆藏书30.5万余册。 同时,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还是国家电力公司燃料管理培训中心和全国电力成人中专教育委员会主任单位。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建校以来,共为国家输送34000余名本科、专科、中专毕业生,培训了两万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多次被原电力部、中电联、陕西省和西北电管局评为先进集体、教育先进单位,1994年被原电力部授予“电力职业技术教育标兵”称号,并被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陕西高校文明校园。 为了满足社会和企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加快了改革步伐,明确“以质量求生存,以贡献求支持,以改革求发展”的办学指导思想,配合西北电力能源建设的发展需要,加大进行教育改革力度。作为西北电力系统的学历教育中心、培训中心和科技开发中心,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将积极开展岗位培训,语言培训和科技开发,为西北社会经济和电力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信息
¥5927.97万元
12610000437098848X
举办单位差额拨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培养高等专科学历工程人才,促进科技发展。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网监控技术、输电线路工程、供用电技术、通信技术、电厂热能动力、火电厂集控运行、热工检测与控制技术、财务会计、工业企业管理、工业企业物资管理、工业企业经营管理等十三个专业学科高等专科学历教育;相关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