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北京 海淀区
学校简介: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成立于2006年1月11日,这标志着富有悠久的艺术教育和艺术研究传统的北京大学又揭开了一页新的历史篇章。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7年4月的艺术学系。艺术学院现有四个系:艺术学系、影视学系、美术学系、音乐学系。2005年,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被批准设立艺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09年,艺术学院成功设立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从2001年开始招收影视编导本科专业,2011年起增设艺术学本科专业,学制均为四年,毕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艺术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同时也招收留学生,每届招收国内本科生30名。其中影视编导专业现已毕业6届同学,目前在校本科生共150余名。

-北京大学艺术教育历史悠久、基础雄厚:

  上承老校长蔡元培先生开创的悠久的美育和艺术教育传统,下接著名美学家、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叶朗先生重点发展艺术学学科的理念和成果。现任院长王一川教授,系教育部"长江特聘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为学院的发展增添新辉。

  -师资力量与技术保障:

  艺术学门类众多,拥有一批蜚声国内外的老中青名师名家,北京大学"十佳教师"比例最高。学院重视基础,鼓励创新,道技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效果良好。依托北京大学多艺术门类、综合性学科的优势,教师潜心科研,成果丰硕。校级数字媒体实验教学中心雄厚的技术设备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学生毕业作品国内外多次获奖:

  全球华语大学生"最佳纪录片奖","年度金奖"、"优秀实验片奖",剧本入围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栏目、美国洛杉矶独立电影节、西班牙laspalmas国际电影节等。

  -导师制:

  引入研究生培养机制,为每位同学配备导师,答疑解惑,因材施教。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