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石家庄市职业财会学校

石家庄市职业财会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河北 石家庄 长安区
学校简介:

石家庄市职业财会学校成立于1984年,是河北省重点职业学校, 河北省示范性职业技术学校,是全市唯一一所专门培养财会人才的国办中等职业学校。财务会计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已成为全市最大的会计人才培训基地,被誉为"会计的摇篮"。 学校拥有高性能计算机近700多台,与专业设置相配套的电算化实训室、物流模拟实训室、收银模拟系统实训室、电子电工实训室、多功能实训室等共9个,所有教室都安装了多媒体教学设备。拥有图书5万余册,电子图书4万册。
学校现有教职工115人,业务精湛,结构合理,专任教师89人,研究生学历有26人,高级教师37人,中级教师31人。国家、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2人,双师型教师21人。多次代表河北省参加国家及省级专业技能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现有在校生1718人,33个教学班,开设会计电算化、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电工、电子技术应用等5个专业,招收初高中毕业生。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突出技能训练,实行学分管理,建立了多元化评价体系。学生毕业时通过考核可拿到一张文凭、八个证书。近几年的就业率在98%以上,毕业生以其良好的素质和过硬的技能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
学校坚持"做精、做优、做强"的办学目标,强化会计电算化专业特色,拓展骨干专业,现已形成了以会计电算化专业为龙头的大财经类专业群,采取联合办学、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工学交替等灵活多样的办学形式培育人才。学校已成为北人集团人才培训基地、青岛出口加工区河北人才培训基地、天津滨海新区人才输送基地。
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教育科学国家重点课题先进学校、德育科研先进实验学校、省级文明单位、中国最具特色职业学校、河北省职教先进集体、石家庄市教育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学校位于市中心黄金地带,东临省博物馆,西与市政府、人民广场相望,交通便利,人文环境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学风严谨,校纪严明,是求学深造的理想场所。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