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云南省旅游学校

云南省旅游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云南 昆明
学校简介:

云南省旅游学校是由创建于1956年原直属于国土资源部的昆明地质学校改建而成,现直属于云南省旅游局,是云南省旅游局直属的唯一一所旅游学校。1994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审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2000年和2004年分别再次被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专,同时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职业技术院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单位、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中职)德育实验基地、中国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是云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云南省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云南省外派劳务酒店旅游服务专业基地、云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7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云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昆明市“花园式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经过五十余年的办学历程,目前已发展成为以旅游类、工科类为主,文、理、经贸、艺术、体育等专业兼有的综合性中等专业学校,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重点旅游学校,也是全国一流的工科学校。

学校位于昆明市北区龙泉路,占地216亩,建筑面积有10万余平方米。校内绿树成荫,花草覆地,环境优雅,四季常青。目前在校学生有4000余人。

学校的教学与生活设施齐备,教学楼、实验楼、体育场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校园超市等一应俱全。价值3000余万元的实验仪器和实验设备,保证了各类课程的实验开出率达100%。拥有语音室、370台电脑的计算机实验中心、多媒体教室、与因特网相连的千兆校园网、可容600人的学术报告厅、形体训练房、模拟导游厅、模拟酒吧、模拟中西餐厅、珠宝鉴定和加工实验室、实习宾馆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原有的工科类实习工厂、实习基地更进一步完善,并强化了现代化教学手段。新建的图书馆面积达5804平方米,藏书21万余册,馆内有电子阅览室、图书馆自动化系统等先进设施。2006年新建成10050平方米教学培训大楼、4900平方米学生公寓、10000多平方米中心广场。学校的旅游博物馆被云南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科普基地,藏有恐龙化石、陨石等珍贵实物资料5000多件,是全国院校百强博物馆之一。

学校以旅游类为主,开设有21个专业,其中旅游类专业13个,基本覆盖了旅游行业辐射的各个要素。饭店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公关礼仪、计算机应用、勘探掘进、测量工程等专业被云南省教育厅评定为中等职业学校省级骨干专业,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还被国家教育部评定为全国中等职业教育示范专业。高尔夫国际球童专业由我校与国际顶端高尔夫教育学府——英国苏格拉爱姆伍德高尔夫学院联合举办,首批招生即达100多人。近年,学校坚持以旅游为品牌,将旅游类专业做精做细;以工程为特色,将工程类专业做优做特;以信息为基础,将信息技术类专业做活做新;对准行业与市场设专业,对准岗位与岗位群设课程,已形成优势明显,特色突出,与市场相连的骨干、特色、储备专业体系。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270人,其中专任教师160名。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的65%。全校参加过各类进修的教师84名,高级讲师54人、讲师120人、高级工程师5人、归国留学人员和外籍教师11人,客座教授20余人。教师队伍中30%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在读博士3人,省级中等职业学校学科带头人12人。有24人次在全国或省内的各类学会、教研会中担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等职务,2名教师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学校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邀请美国夏威夷大学、英国爱姆伍德学院、泰国清莱皇家大学、第二外国语学院、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翠湖宾馆、国家民航总局培训中心、台湾花卉种苗公司、昆明乡村高尔夫球有限公司、昆明饮食服务公司及著名社会活动家白嘉莉女士、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女士等单位和个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请外籍专家教授来校讲学,交换信息,指导科研,广泛地与国内外有关教育机构进行学术交流,引进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此外,学校还面向韩国、泰国、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招收外国学生,至今已培养汉语、国际贸易、旅游管理专业的外国学生200多人。被省教育厅评为国际教育先进单位。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实行“定单式”培养,先后与昆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等城市的数百家单位建立人才供求关系,大多数学生在毕业前半年就已预就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凡取得毕业证及职业资格证的毕业生,学校保证100%推荐就业。部分优秀毕业生推荐到南开大学、济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旅游干部学院等著名大学、高职院深造,有的还保送到国外就学。应届毕业生还可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或者“三校生”考试,报考全国各类本科和高职院校。

为培养学生具备多方面的素质,特别是实际操作技能,学校设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云南省职业学校普通话测试站等技能测试机构,尽量让学生具备“一张文凭,多种证书”,让学生在毕业前取得上岗证书,毕业后能尽快获得就业机会。         学校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是全校教职工的共识。学校坚持德育教育为首,关心学生做人,关注学生成才,关怀学生发展,关爱学生成长,严格管理,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

欢迎全国各地的学子进入你可依赖的学府--云南省旅游学校,设计你的未来!开创你的未来!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