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大兴区第二职业学校

北京市大兴区第二职业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北京 大兴区
学校简介:

大兴区第二职业学校是一所由区政府举办、区教委直属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现有常规教学班50个,校外培训基地7个(河北廊坊、固安、辛集、永清、霸州、承德等地),中职全日制。在校生达2456人;各类大专、本科等成人学员4600余人。学校先后被评为 
省市级重点职业学校、示范学校      北京市职业教育办有特色学校
北京市素质教育先进学校          北京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北京市中小学德育教育先进集体。
学校占地90亩,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学校现有标准教室、多媒体教室、电化教室、阶梯教室、计算机房、语音教室及各种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电子备课室、礼堂和学生公寓等,设备一应俱全,校园环境整洁、幽雅宜人。新改造的现代化操场设施完善,校内实训基地正在建设中。
学校新址坐落在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内,占地100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是一所标准的现代化职业学校。
办学特色
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面向社会、面向市场为办学方针,把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认可作为办学办学宗旨。多年来,良好的教学秩序,严格的管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学校为首都的各行各业,特别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外资、合资、国有及民营企业输送了各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学校与同仁堂制药、海信电器北京公司、诺基亚、可口可乐、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众多大中型企业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每年学生就业率达98%以上。2007年3月,我校与海信电器北京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办学协议,每年定向为其输送技术人才。
学校设有职业高中、中专、大专、本科等不同层次学历教育。学生可在学习高中知识的同时,以“1+3”的模式进行大学专科的学习(本市和外省市同学均可以享受)。大兴区第二职业学校树立高积升学全市榜首的品牌形象,连续三年升学率居全市首位(高职考试须有北京市户口的同学可以参加)。2007年我校高职考试再获佳绩,周婷婷同学以397分的优异成绩取得大兴区高职考试状元称号(2005年杨银同学以378分的成绩获贵冠;2006年刘美华同学以386分的好成绩再获殊荣)。2007年,全市高职本科招生78人,大兴二职独揽14人,占大兴区单考单招本科录取率的78%(2005年全市高职本科招生92人,大兴二职考取18人;2006年全市高职本科招生90人,大兴二职考取17人)。
学校与国家劳动部技能鉴定所合作开办各类技能鉴定班,学生在校即可获取与所学专业对应的多种国家承认的技术等级资格证书。而且考试内容作为一门课程安排在教学之中,第一次认证只需交纳规定的报名费和考试费,为学生可以节省社会培训费用,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从2007年3月开始,学校开始施行课程实习,是课程改革迈出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职业教育是要为学生打开一扇就业之门,课程实习则为学生铺平就业之路。由专业课教师和班主任带队,与学生一起到企业参加生产实践,引导学生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进行验证,专业技能得以巩固提高,使学生在实践中体会创造价值的乐趣。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专业知识丰富、教学能力强、敬业精神高。学校153名专任教师,研究生6名,其余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13名;区级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11名;双师型教师46名。

学校信息
375.0万元
1211022440096276X0
财政补助
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委员会
适应本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大兴区提供中等职业教育服务。中等学历教育、职业培训、社区教育、继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