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晋江职业中专学校

晋江职业中专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福建 泉州 晋江
学校简介:

晋江职业中专学校自1992年以来,连续三届被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评为文明学校,办学以来被晋江、泉州两市党委、政府多次评为“文明学校”、“教育先进单位”、“职教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的福建省晋江职业中专学校,2000年5月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5年又被国务院“七部委”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自1981年创办以来,20多年间晋江职业中专学校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前身的金井华侨中学、金井中学、晋江师范大专班校园面积仅40亩,三座平屋教室,一幢石砌三层学生宿舍。现校园面积已扩至105.5亩,新建楼房14幢,建筑面积达45677平方米,初步实现校园绿化、美化、亮化;在校生数由职校初期的5个专业、5个班级、200多人,发展至目前的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信息处理及应用、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管理与维护、财务会计、电子商务、办公现代化、经贸英语、服装设计与制造等9个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数据库管理)》“3+2”五年大专班,56个班级、3000多人;教职工从18人增至目前的180人;

教学设施设备从十分简陋发展到目前拥有彩电实验室、彩电组装室、电工实验室、电子实验室、现代通讯实验室、物理实验室、语音室、会计模拟实验室、现代办公设备实验室、多媒体电化教室、单片机实验室、600多台先进型号微机室、电子阅览室等配套齐全的专业实践教学设施设备,计算机校园网络并入国际互联网、计算机多媒体教学,更显示学校向教育技术现代化的阔步前进。学校办学不断跃登新台阶:1988年从职业高中升格为职业中专,1992年被省教委认定为福建省重点职业中学,2000年5月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5年又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一所地处晋江东南沿海边隅的农村职业中学,何以从连年职教滑坡、招生维艰的办学低谷中,成为学生向往、家长放心、社会青睐的连年突破招生计划内的职教奇葩、八闽明珠的呢?
  许国川书记、陈华兵校长以及原支部书记施天保、原校长苏长华以其执着职教、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组成团结奋进的坚强领导班子,领导制定了一系列具有改革创新精神的德育工作系列举措、教师职工评估制度、员工奖惩条例、学生双证书制度、一年一度的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制度等深化职教内部管理与教育教学改革的规章制度,以科学、规范的管理调动激发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保证学校办学不断攀登新高峰。
   晋江职业中专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确立以能力为本位的教学指导思想,注重培养学生优良品德、综合职业能力、创造能力、创业精神,保证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不断提高。以全国先进工作者、省“三八”红旗手、省“五一”奖章获得者洪寒晴和泉州市劳动模范、省“五一”奖章获得者李丝棉等勇斗歹徒、保卫国家财产的先进模范人物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体现了学校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德育工作的显著实效。全国、省、市职中生电子、电脑、财会等专业历次技能大赛和教师说课、课件、技能等比赛,师生屡夺桂冠。全国、省、市职教论文、作文、说课稿、教案、体育、书画、演讲、朗诵、演唱、器乐等比赛,师生也屡获佳绩,充分展示学校素质教育取得的累累硕果。福日电视机有限公司、晋江开关厂、晋江各镇政府和多家私有企业等校处实习基地的辟建;通过率达95%以上的专业技术等级测试和“学历证书”、“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等双证书制度的严格执行;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和田径运动会,以及十几个学生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保证了学生全面素质和多种能力的培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点、珠算测试点、会计电算化教学点和职业技能鉴定站(鉴定工种:维修电工、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电子商务师、秘书等)和计算机培训班、电工培训班等有关部门在学校设立的专业技术等级鉴定站(点)和培训班, 为社会培养1万多名初、中级

技术人才。品德优良、业务技术精强的7000多名毕业生,遍布闽、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一些国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单位管理技术骨干、私有企业的经理、厂长,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一批优秀毕业生跨进高等学府深造,充分显示学校显著的办学效益。

  各级党政有关领导、联办单位、海内外金井侨中、金井中学、晋江三中、晋江师范大专班和晋江职校等各时期的校友、爱国侨胞和社会贤达,对学校的办学予以极大关怀和热情的支持、帮助。对学校办学、争创省级和国家级重点职校做出积极贡献。他们的光荣业绩和奉献精神将永垂晋江职校史册。

  历程曲折艰辛,业绩卓著辉煌。展望未来,一所规模更大,办学质量更高,同黎明大学等高等院校联合办学的晋江职校,将以更崭新的英姿屹立在围头半岛。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