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民族职业高中

北京市民族职业高中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北京 朝阳区
学校简介:

    北京市民族职业高中创办于1988年1月,是北京市第一所少数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学校的前身是1980年创办的照明电器职业高中,后改为一轻职业高中,1986年转向为外事服务高中,1987年增设清真烹饪、美发美容和商业经营管理专业,并首次招收少数民族学生。1988年1月经北京市教育局批准,更名为北京市民族职业高中。同年7月,学校由朝阳区白家庄迁至朝阳区西坝河东里一号。 
    学校创办人及首任校长是依布拉欣.尹式曾。
      学校目前设有饭店服务、商业经营、民族烹饪、民族礼仪、美容美发、和旅游外语(阿拉伯与语、日本语、韩国语)专业,其中民族烹饪、民族礼仪、以及阿拉伯语和韩国语专业系北京市职业学校首办、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良好的社会适应性。
 

 北京市民族职业高中是北京市第一所为少数民族培养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的职业学校,作为改革开放路线和党的民族政策的产物,她填补了首都民族教育的空白,为少数民族子女开辟了学习和就业的新途径,进而为实现真正的意义上的民族平等创造了条件。学校的历届毕业生已在百余个社会单位就业,缓解了首都旅游业中少数民族成员短缺的矛盾,成为发展首都民族经济文化的重要后备力量。
    学校现为《中国职教学会少数民族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和《中国职教学会少数民族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的所在地,面向全国民族地区开展教育交流与人员培训。

    学校在创办和发展的过程中,受到党和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扶持。    
 

详细内容 
     目前在校生974人,31个教学班。学生中来自回、满、蒙古、壮、哈萨克、锡伯等少数民族的成员占22%。教职工120人,其中大专毕业生占98%。专任教师65人,其中高级教师12人,中级教师27人,高级专业技师15人,中级专业技师17人。

    学校占地19890平方米。建筑面积10955平米,包括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多功能厅、实习美发厅和实习商厅。各类专业教室80余间,包括实习餐厅和客房、烹饪间、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