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

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福建 福州 台江区
学校简介:

  坐落在福州黄金地段---交通路上的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是市属公办的全日制学校、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学校。学校是全国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福建省职教德育先进单位、福州市文明单位、福州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学校还是福州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集团、福州市人民政府公布的市中职教育文化艺术行业指导委员会的依托校,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鉴定总站的分站。学校美术、音乐艺术专业为省、市级重点专业,经贸日语专业开设大专班。

 

 

    学校的前身是23中,创办于1963年。新时期,学校积极开拓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模式,走“内涵发展、特色立校(艺术特色)、建精品校园、创品牌职专”之路。学校现有在校生2161人,设置的专业为音乐艺术、美术、计算机及应用、文秘、商务外语、卫生保健类、园艺类等七大类,含幼儿教育等二十三个小专业。近年学生参加全国、省、市音乐、舞蹈、美术、手工、书法、朗诵、演讲等比赛获一等奖两百多项,获二、三等奖五百多项。

 

    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先进齐全,兴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艺术楼、琴楼、舞蹈练功房、画室、音乐专用教室、多媒体教室、网络电脑机房、展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学校还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124人,专职教师111人,其中高级教师30人,中级教师43人。学校有硕士研究生11人,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92.6%近年,学校教师在全国、省、市比赛获一等奖100多项,二、三等奖300多项。

 

 

    学校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深入开展课程改革,重视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岗位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每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9%以上,分布在幼儿园、歌舞团、演出公司、美术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办公室、电脑公司等岗位,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学校也为渴望进一步深造的学生提供条件,近年,升入高等院校的毕业生近两千人。学校办学成果显著,国家、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对学校工作做过多次报道。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