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远大职业高中

北京市远大职业高中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北京 海淀区
学校简介:

北京市远大职业高中坐落在昆玉河西岸,东邻海淀区政府和金源时代购物中心,西与海淀区政府第二办公区隔四环路相望,是一所隶属海淀区教委、以烹饪和饭店服务为骨干专业的公立纯职业高中校。因办学成果显著,被评为“办有特色职业高中校”。
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专业水平高,敬业精神强,教育理念新;学校教学设备先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为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我校以“求特色、创精品”为宗旨,在办好中餐烹饪和饭店管理为骨干专业的同时,还开设了旅游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及应用、电脑美术设计、园林花卉、物业管理、高尔夫服务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等多项专业。
我校自办学以来,已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合格人才。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所在行业的骨干和佼佼者。多年来,我校师生在市、区行业组织的多项竞赛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瞩目。
目前,我校是海淀区唯一一所公办的以烹饪、服务为骨干专业的职业学校。自创办职业教育20多年来,在中餐服务方面,办学成果显著,“远大烹饪”已经成为区职业教育的一个品牌。在海淀区委区政府和教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烹饪专业实习场地近一年来又有了新的发展。2005年4月8日—4月11日在金源时代购物中心举办的第三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中,我校师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荣获“育人杯金奖”、“中华美食优秀宴席奖”,刘云龙、田宇两位同学分别荣获“新人杯金奖”;刘云龙同学的两道热菜均获银奖,田宇同学的一道热菜和一道冷菜均获铜奖(奖项是在1000多名国际餐饮从业人员中产生的)。我校师生的精彩表现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同时,我校还作为第三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暨东方美食大奖赛团体赛场,并承担了组织服务工作,受到各参赛单位和区政府有关领导的赞誉。
随着职业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为了充分利用职业教育资源,发挥职业教育自身的优势,我校坚持“三个围绕一个服务”即围绕国家政策、围绕企业、围绕市场、为企业服务的办学思路,积极探索办学新模式,坚持学历教育与成人培训并重,长期、短期培训相结合,成功地创建了校企合作、校校合作、行业协办等多种办学形式,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我校长期开办中式烹调班、中式面点班、餐厅服务员班、客房服务员班、插花员班、绿化工班、物业管理职业证书取证班、助理物业管理职业资格证书取证班、计算机培训班、美术培训班及体育休闲班等短期培训班。培训班由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和名师任教,凡在我校参加学习的学员在历次考试中,均取得了好成绩,取证率均达到95%以上。
为促进药膳烹饪事业发展,将中医药、烹饪这两大瑰宝有机结合起来,宣传科学养生辩证合理施膳思想,使人们从饮食中健康长寿,中国药膳研究会药膳技术制作专业委员会与我校合作,中国药膳师培训班即将开班,欢迎餐饮工作者、中医药学者、康体保健工作者及喜爱药膳养生的各界人士研修学习。
为了培养符合社会要求、符合企业要求的优秀毕业生,引进先进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式,我校与安博信息集团—北京安博捷信软件工程有限公司(IBM高级职业教育项目中国区总机构)合作开展信息产业部《IBM软件工程师》高级职业教育项目。我校作为安博信息IBM软件工程师培训基地,现已开办了第一批安博培训班。培训班的全部课程由具有多年项目开发经验的资深IBM认证的专业教师主讲,并吸收了大量IT业专家从事教学工作。此次培训共招收学员20多名,他们反映良好。目前,学员数量仍在不断增加。
我校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全校广大教职工的团结奋斗下,远大职高正以崭新的姿态发展、崛起! 

学校信息
5.0万元
12110108400895464H
财政补助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素质教育,使学生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