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南阳中医药学校

南阳中医药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河南
学校简介:南阳中医药学校座落在南阳市闻名遐尔的卧龙岗上,与驰名中外的名胜古迹武侯祠相毗邻。校园占地面积163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学校专业设置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完善。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60人,其中高级职称43人,中级职称108人,设有中医医疗、中医护理、中药、针灸推拿、中药商品经营、中医骨伤、中医眼喉、中药加工、医药工艺九个专业。南阳理工学院国医国药系由该校管理,人才物统一管理使用,实行大、中专两个层次办学,生源遍布全国各地16个省市(吉林、黑龙江、辽宁、新疆、内蒙、青海、宁夏、浙江、湖南、云南省)。在校生达4600多人。学校教、医、研设备配套,建有电化教学中心和附属医院,建有肝病研究所、针灸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同时还建有中药饮片加工厂和药用植物园。学校主办的《国医论坛》中医药杂志在国内外发行,是反映我校学术特色和水平的窗口,也是中医药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校图书馆藏书达12万册。 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培养合格的中医药专业人才为宗旨,在教学上以弘扬张仲景学说为宗旨,突出精专、实用为特色,强化学生临床诊疗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和掌握,使学生毕业后具有较强的临床工作能力。建校以来在为社会输送的6200多名毕业生中,已有32人考取硕士研究生,5个考取博士研究生,360多名学生在县、乡卫生行政部门担任行政领导。学校为适应农村医疗工作的需要,还培训各类进修生、中医中药学徒及乡村医士共1800余名,他们已成为我省中医药战线上的骨干力量。 1998年,学校被河南省卫生厅评为“文明学校”;1989年以来,学校党委连年被南阳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先进党委”;荣获南阳市“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称号;1996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中等中医药专业教育达标”学校,被省中医管理局命名为“中医工作先进单位”,同时荣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97年被确定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中专建设”等称号。1999年省教委、国家级重点中专复评验收专家组认定,南阳中医药学校办学水平达到A级。 南阳作为医圣张仲景故里,学校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论是内涵建设,还是外部环境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办学实力和发展潜力,确实是学习和深造的好地方。今后,学校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为振兴祖国的中医药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热诚欢迎有至于继承和发展祖国传统医药学的高、初中毕业生和广大青年朋友报考我校。
学校信息
6347万元
124113004190374866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收入
南阳市人民政府
培养中专学历卫生技术人才,促进卫生事业发展。 (基础医学/护理/中医药)学科的中专(大专)学历教育 相关(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专业培训/学术交流/临床诊疗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