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洛阳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洛阳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河南 洛阳 洛龙区
学校简介:

  在洛阳市政府指导下,在市教育局、洛阳师范学院的共同努力下,6月22日洛阳师范学院正式托管洛阳师院附中。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孙金锋、副院长王利亚、项清焕,洛阳市教育局局长侯超英、副局长刘雪娟、郑志敏等领导出席托管签字仪式并讲话。此举旨在把洛阳师范学院附中在三至五年内打造成洛阳市名校。   
   
   近日,一则招聘通知引起了在武汉工作的洛阳籍教师小张的兴趣。通知上说,归洛阳师范学院正式托管的新师院附中,从一开始就将用一所新建学校的做法,高端定位、全新亮相,因此将面向市内外,公开招聘各学科中学一线优秀教师。

   新的师院附中全新亮相

   为彻底甩掉附中薄弱学校的旧帽子,根据政策,附中原有的老师将全部“起立”,实行全员聘用制,根据托管协议,将有40%的老师被分流到其它市属学校。

   “学校面貌焕然一新,老师们都很激动,可要有一部分的淘汰率,老师们感受到的压力可想而知!”李毅说。一位在该校从事多年工作的老教师告诉记者:“市里、教育部门和师范学院对附中倾注如此心血,附中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作为一名对附中有着很深感情的老教师来说,宁愿被分流到其他学校,也愿意支持学校建立新的办学体制!”

   市教育局局长侯超英表示,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均衡教育的阳光是办教育的宗旨所在,为此,近年来我市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加强城镇薄弱学校改造,加强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均衡配置公共教育资源,其目的就是力争缩小城乡、区域办学差距,使中小学校“大班额”、“择校热”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对洛阳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的改造正是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一步。

   2009年,在副市长杨萍的倡导下,彻底改变师院附中的方案开始酝酿,最终,洛阳师范学院站在引领发展洛阳教育事业、服务洛阳人民的高度,接受对洛阳师院附属中学的托管。同时,在洛阳市政府和洛阳师院的热切关注下,各级领导为师院附中的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并明确提出,在3年至5年内把洛阳师院附中办成洛阳市的一流学校。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市政府、市教育局和洛阳师范学院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聘校长;实行校长负责制,并对师院附中全体教师实行全员聘任制,现有教师通过一定的聘任方案,三年内由洛阳市教育局负责分流40%,在校内达到竞争上岗,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特别允许师院附中在市内外招聘一批名师、学科带头人,以达到快速提高师资队伍水平的目的。

   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6月22日下午,托管签字仪式在洛阳师院隆重举行,洛阳市副市长杨萍、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孙金锋等有关领导出席托管签字仪式并讲话,新师范学院附中崭新亮相。

   《告家长信》告诉家长什么?

   那么,新的学校将会以一种怎样的面貌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呢?刚刚竞聘上任的李毅校长以一封《告家长信》的形式进行了介绍:   新的师院附中,是一所学生全面发展、个性突出、课堂效益高、教育教学质量高的优质学校。李毅提出,学校打造全新的课堂模式,以学案代替教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让老师把主要精力放在课下,备教材,备考纲,备学情,备学生发展,让学生把精力投入在课堂,解放学生的思想,释放学生的激情,以达到学生想学、愿意学的目的。   新的师院附中,各个角落都充满着育人的气息。学校的教室、楼道、路边、绿化带等,处处有催人奋进的口号、典雅和谐的语句。

   新的师院附中,是一个人人能讲外语的外语特色学校。学校今后要打造的特点是把外语重点放在学生的“说”上,依托师院外语学院大学生,与该校学生结对成组(每组大约5人),每天安排专门时间小组活动(大声进行外语交流、学习),以达到学生能“说话”的目的,这是其他任何学校所不能比拟的。

   新的师院附中,是一所充满典雅艺术气质的学校。依托师院的艺术资源,初中学生必须掌握一门乐器的演奏。高中有艺术特长教育需求的学生,学校按照不同的要求,让师院的专家教授为特长学生专门授课,力争让特长生考上专业院校、上名校。

   新的师院附中,将是一所全面服务学生发展的学校。学校的办学条件将会尽快得到改善,学生宿舍面貌一新,空调装备到位,冬暖夏凉;教师办公室条件装备一新;学校食堂干净卫生,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在这封信的最后,李毅指出:“新师院附中不是薄弱学校的改造,而是一所全新学校的开始,我们将以高端定位拉开学校的序幕。”   对李毅校长的承诺,我们也共同期待着!

学校信息
1177万元
12410300416534006F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收入
洛阳市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和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 高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