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长沙环保职业学院

长沙环保职业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湖南 长沙
学校简介:

学院创办于1979年,前身为国家环保总局长沙环境保护学校,隶属于国家环保总

 

局。2002年升格为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由国家环保总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以湖南人民政府管理为主。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教学条件不断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已发展成为环保专业门类齐全、环保实训仪器设施完备的普通高校。先后荣获“全国环境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和“湖南省环保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2006年获教育部门组织的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级。 学院现占地555亩,各类教学、实训设施齐全,环保特色突出,资产总值4亿元人民币。拥有第一台小型锅炉高压静电除尘治理实验平台;国内唯一一座校园小区污水综合处理实验平台,现代化的水环境自动在线监测、大气自动在线监测等实训系统独具特色;图书馆、足球场、体育馆、游泳池等任学子驰骋遨游。

现有在校学生7129人。 学院还设有奖学金、助学贷款和爱心助学基金,以帮助和鼓励优秀学生成材。国家环保总局和湖南省环保局在学院设有培训中心,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在学院设有职业技能鉴定所和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站,年均职业培训数千人次。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环境事业的快速发展,环境保护事业蓬勃发展,环境产业艺术急剧升温,学院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均达92%以上。由学院环境艺术系师生设制的,中国第一套环保邮票于2005年6月公开发行。学院为社会输送的环保人才,大多已成为环境保护事业的技术骨干人才。 在未来的岁月里,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环保为特色,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之路,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培养、输送更多高技能、高素质人才。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