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绍兴市柯桥中学

绍兴市柯桥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浙江 绍兴
学校简介:

    绍兴县柯桥中学 1996年学校被评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省首批文明学校。建校以来,已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校友遍布全国各地和美英日法德等众多国家和地区。九十年代以来,共有12名学生考入空军飞行学院,三次受南京军区表彰,被评为省“招飞”先进单位。学校教科研成绩显著,获浙江省2000——2003年度教科研先进单位。
    学校还被评为省现代教育技术学校,省劳技教育先进单位,省图书馆工作先进学校,省一级综合档案室,省田径项目传统学校,连续十几年被评为省体育“达标”先进集体,1997年获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1999年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04年被确立为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创建单位。
    学校教学成绩突出。历年高考上线率、本科上线率、重点上线率均居全县前列,连续数年为全县第一,每年均有学生获高考县文、理状元。2000年,全省文科前40位学生中,我校独占四席。竞赛辅导优势独特,成绩优异,组建实验班实行重点培养的模式已为各校竞相学习仿效并在各校实施,学科竞赛特别是生物学、信息学、物理学成绩处于全省前列。1998年至2004年全国生物竞赛(浙江赛区)共有36名学生获一等奖,占全省获此殊荣的32.3%,并连续六年获省生物竞赛集体优胜奖;2002——2004年连续两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共有20余人获省一等奖,均居全省第二位,2004年物理竞赛我校2人获省一等奖(全市共5人),为全市第一。学校多次被评为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浙江赛区)优胜单位。
    学校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特色化的德育教育格局。以“办人民满意学校,创家长满意教育”为办学宗旨,以“求精、务实”为校训,高举“勤学、守纪、树理想”的学风旗帜,展示“从严、务实、讲奉献”的教风形象,实施“以人为本,因人而异”的教育理念,遵循“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的教育观、发展观,全面推进教育质量的提高和素质教育的实施。
    学校现有56个教学班,3400余名师生员工,按年级分三个学部分区教学。专任教师中,中高级职称的占70%以上,有全国优秀教师2人,省优秀教师8人,市级优秀教师近50名。近年来,多名综合性名牌大学如北师大、华师大、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毕业的硕士生和本科生来校工作,表现出色。
    学校风景如画,四季如春。校园占地120000余平方米,建筑总面积60000余平方米,综合楼气势恢宏,教学楼错落有致;宿舍、食堂等设施高档,条件优越;。所有教室配置多媒体教学设备,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文体艺术馆、多功能报告厅、校园网等,一应俱全。
    学校创建于1951年,是建国后绍兴县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公立中学。坐落在绍兴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新县城——柯桥。这里人文荟萃,物华天宝,风光秀丽,交通便捷,有亚洲最大的轻纺城,正努力打造国际纺织中心、中国贸易中心、江南水乡名城。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