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福州第十九中学

福州第十九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福建 福州
学校简介:

  福州第十九中学建校于1957年8月,占地面积13866.53平方米,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重点示范点,二零零三年荣获福州市科技示范学校。自1986年起到2006年,共有近90名学生的科技发明、科幻画在省市级,国家级乃至国际科技发明比赛中获得大奖。

  该校系福建省普通初中示范学校,在近五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依法治校,改革活校,科研兴校,特色立校”的发展举措,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创办至今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开辟多种渠道,培养新型人才,活跃的中学生活动先进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先进实验学校、福建省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州市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福州市教育收费规范学校等称号。

  我校现有125位专任教师,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82.4%,现有高级教师32位,一级教师50位,是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其中有1位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2位省优秀教师,20位省、市骨干教师, 12位省、市优秀班主任,25位市级先进教育工作者。

  学校拥有按照部颁Ⅰ类标准配备的理、化、生实验室,劳技、音乐、美术专用教室,多媒体电化教室、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语音教室等,拥有700多平方米的图书馆、阅览室,现有藏书6万多册。建有局域网,并光纤接入互联网,教育手段现代化。2005年,我校还获市政府支持投资3000万元用于北向预留地的征地、拆迁,并将新建一座7000平方米的新教学楼和一个带200米塑胶环形跑道的标准化操场

  该校是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重点示范点,并首批被命名为福州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科技教育已成为我校实施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并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国家级科技创新大赛中,我校学生累计获得6枚金牌、7枚银牌、7枚铜牌,并囊括了“宋庆龄基金奖”、“王丹萍基金奖”、“左藤明雄奖学金”、“光华科技基金奖”和“中信青少年发明奖”等多项专项奖,省、市级奖次共计100多项。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