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青岛十六中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青岛
学校简介:

  青岛16中学始建于1954年,市重点中学。占地70亩,被评为首批市花园式学校和省级绿色学校;1995年成为我市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学校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特别拥有一支业务精湛、敬业精神强的教师队伍,构成了我校强大的办学优势和发展空间。目前中、高级教师占学校教师总数的81%。省、市级优秀教师3人,省、市级教学能手5人,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25人。教师100%达本科学历,研究生结业或在读35人。获省级优质课评比一等奖3人。

  一心一意抓教学,千方百计上质量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教学常规的精细化管理,精心改革课堂教学,确保了教学高效率。

  学生管理做到"三个坚持"。第一,坚持严中有"励"的学生管理理念。实行每周六天上课和晚自习制度,全方位、全天候封闭严格管理,严格执行校内午睡制度,保证自习课堂绝对安静。设立月、期中、期末考试,"三考表彰机制"和其它特长奖,奖励优秀,激励进步,鼓励后进,使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成功体验。第二,坚持打造"一二三四"信心、习惯工程。即"一个梦";二颗心(信心、恒心);三个本(笔记本--做到听课笔不离手,作业本--做到书写规范,不抄袭,教师批改不过夜;好题本--人人有,三年写一本自己的书);四个学习环节(培养预习-听课-复习-作业的程序化学习习惯)。第三,坚持面向全体,关注差异,实施师生跟踪结对子制度,沟通树信心,面批面改补缺漏,"吃小灶"促提高。

  霍尔姆斯学校普通高中班的教学全部以青岛第十六中学教学资源为保证,统一师资,统一管理和考试,统一课程设置,另外学生每周还多上2节由外籍教师执教的英语原版课程,使学生应用英语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为高考和深造打下坚实的英语基础。

  以向高等院校输送全面和谐发展的艺术特长人才为目标。我校美术班学生即可选择文科方向的文化课学习,也可选择理科方向学习,在普通高中班插班上课;这对爱好理科和物理、化学、生物具有学习优势的学生,和将来有志于从事工业设计和建筑设计等理科专业的考生提供了最佳的选择。

  借助我校文化课的优势,得益于年富力强美术师资和丰富的美术高考经验,近五年本科录取率平均75%以上。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