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

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上海 杨浦区
学校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始建于1933年,原名斯高学院,1951年改名建设中学,2007年10月31日更名为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

  学校占地总面积近40亩,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有“一中心二馆三楼”共6幢主要建筑,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绿化覆盖率达32.3%。学校的现代教育技术设施齐全,校舍宽敞明亮,学生的体育运动场地达7300多平方米,有占地988平方米的室内体育馆和高标准的乒乓房,图书馆藏书8万多册,有400余平米的电子阅览室。至2012年底学校共有教学班27个,学生794名,教职工139人。师资队伍成熟稳定,业务精湛,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25.6%,一级教师占61.1%。

  学校以“养育身心、多元互动、和谐发展”为教育理念,依托上海财经大学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先后获得了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心理教育实验学校、上海市优秀心理辅导学校、上海市家庭教育指导“十二·五”实验基地、杨浦区文明单位、杨浦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杨浦区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杨浦区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艺体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金融实验室和金融类特色校本课程在杨浦区和上海市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现已辐射全区。《学校整体推进电子白板互动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获上海市教科研成果三等奖,杨浦区教科研成果一等奖。校运动队在杨浦区中学生运动会上包揽了游泳项目男、女团体总分第一,校合唱队在杨浦区第25届艺术节上获得三等奖。全校共有教师51人次、学生103人次在全国、市、区级各类竞赛评选中获奖,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100%,高考升学率稳中有升,学校已成为办学有特色、区内有影响、社会上有良好声誉的一所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2011年9月,学校以上海市基础教育创新实验区实验基地为依托,完成了《创建培养高中生金融素养的特色学校》项目申报,全体附中人将以此为起点,创新实践,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信息
1294万元
12310110425085345W
全额拨款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