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江苏省黄埭中学

江苏省黄埭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苏州 相城区
学校简介:

江苏省黄埭中学创办于1929年秋,是中共地下党创办的学校。学校前身为吴县县立乡村师范,首任校长沈炳魁,中共地下党员,其入党介绍人为无产阶级革命家恽代英。乡师聘请著名爱国将领李根源担任名誉校长。学校先后历经了启新中学、吴县简易师范、吴县初级师范、吴县黄埭初级中学、吴县黄埭中学等阶段。抗战期间,乡村师范全体师生积极投身抗日宣传,一大批学生奔赴延安。解放战争及新中国建设时期,学校为苏南地区农村基础教育培养了大量师资。改革开放后,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在八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形成了良好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教育特色,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厚的人文内涵。

学校位居苏州城北的千年文化古镇——黄埭镇,占地面积108187.4平方米,建筑面积62233平方米,精心设计建造了太阳广场、乡师园、校史馆、碑刻长廊、沈民义版画陈列室等历史人文景观。学校绿化总面积28900平方米,生均绿化面积17.49平方米,被评为“江苏省绿化达标单位”。校园环境幽雅,景色宜人,传统建筑与现代景观和谐交融,文化气息浓郁。

1995年学校在苏州市农村中学中率先提出创建省级重点中学的目标,1997年11月通过验收,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推动了苏州市高中教育的发展,被苏州教育界誉为“黄埭效应”。2003年9月经省教育厅批准,学校更名为“江苏省黄埭中学”。 2005年被江苏省教育厅确认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被专家组称为“以评促建、谋求发展的成功典范”。学校连续三次(6年)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并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贯彻两个条例先进单位”、“江苏省校务公开先进单位”、“江苏省体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苏州市文明单位标兵”等五十多项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办学业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1929年乡师建校之初,即以 “爱国、育智、树人”为校训,80年来,埭中人薪火相传,发展创新,构筑了“自加压力,追求卓越”的埭中精神,最终提炼了 “主动学习,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更好的发展”的办学理念。在这一理念引领之下,学校坚定不移地走“文化育人”的办学特色之路,在各方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省内外参观交流者络绎不绝,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学校信息
17334万元
123205074670002230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苏州市相城区教育局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和初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