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兰州市第八中学

兰州市第八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甘肃 兰州
学校简介:

    兰州八中的前身是陇右中学,创建于1941年。后甘肃省教育厅接办了陇右中学,更名为兰州市第二初级中学。1958年定名为兰州市第八中学。60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历届校领导和一批又一批教职工辛勤耕耘、不懈努力,在八中这片热土上,谱写了一曲曲教书育人、甘于奉献的光辉赞歌,正是他们撑起了八中不断发展的脊梁,为祖国培养了大批的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

  目前,兰州八中是一所市属普通完全中学。现有教职工161人,学生1960多人,共有3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每个年级4个班, 初中每个年级8个班。2000年7月八中恢复高中招生。2001年年底,被兰州市政府命名为“兰州市示范性学校”。近几年中考成绩连续多年在市属同类学校名列前茅。1998年、1999年、2000年、2001年、2003年、2004年获兰州市初中教育质量优秀奖,2005年中考600分以上83人。

  办学特色:

  ①办学思想:从严治校、人文管理、和谐发展、质量为本

  ②把八中办成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声誉良好、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和办学水平的示范性中学

  ③办学信念: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兴旺

  ④努力打造的八中团队精神是:凝聚、和谐、循规、敬业

学校信息
1141万元
126201004380415019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兰州市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