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

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无锡 滨湖区
学校简介:

  从1920年学校诞生至今,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走过了90年的风雨历程。其前身是创建于1920年的“私立无锡中学”,是由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高阳先生“毁家兴学、造福乡梓”而一手创办的,近代著名国学家、教育家唐文治先生出任首任校长,“掌校十年、义不受薪”。

  学校三移其址,六易其名,弦歌绵长,面貌日新。“汇合——壮大——发展——奋进”是三高中历史的足音。九十年来,三高中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近7万名学生,其中有分布于我国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思想、军事各界的大量杰出栋梁之才,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中科院院士薛禹群,工程院院士张涤生、江绍基、秦佰益、邱贵兴等,为我国社会的进步和家乡无锡的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进入新世纪以来,三高中景仰“高、唐”精神,传承名校文化,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实施内涵发展战略,全力开启学校工作新局面,实现学校工作新跨越。2000年7月市中山高中(原市八中,校址在近代无锡教育渊薮之地的“孔庙学宫”)和市第三中学合并组建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2001年5月建成省重点中学,2006年7月晋升省四星级高中,2009年7月实施易地扩建,2010年整体搬迁至地处文教昌隆、人文荟萃的吴文化发祥之地的无锡市新区。学校素以校风纯正、治学严谨、质量上乘而享誉社会,先后成为省重点中学、省四星级高中、省德育先进学校、省心理教育实验学校、市文明单位等,是国内众多著名高校的重要生源基地。

  学校禀承“诚、弘、勤、毅”的校训,确立了“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的教育目标,始终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持续发展作为学校教育的主体理念和终极目标。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稳步推进课程改革,认真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学生各项素质得到较好培养,教学质量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学校多项活动形成了品牌。

学校信息
32055万元
12320200466283786R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无锡市教育局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高中学历教育、成人职业培训、教室租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