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韶关市曲江区大塘中学

韶关市曲江区大塘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韶关 曲江区
学校简介:

  大塘中学建于1958年秋,位于韶关市区东面,距市区13公里,现属曲江区大塘镇人民政府管辖,学校占地面积962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867平方米,学校四区分明,布局合理,环境幽雅,学校现设有教学班24个教学班,学生1188名,住宿生658名,教职工104名,一级教师75名,高级教师2名,是一所规模较大的镇级初级中学。

  近年来,秉着“和、爱、勤、高”的校训,学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思想求新、工作求严、治学求真、教学求精”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提升适应现代教学的创新能力。根据“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理念,全面开展“年级管理,分类教学”的改革实验,构建以年级组为核心的管理机制,责任落实,管理到位;强化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不同层面的学生都能得到全面发展,努力形成“自信、自律、勤思、笃学”的学风,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升中考试多次名列曲江前列。2008年前300名人数区排名第三,次300名区排名第二。2009年前300名人数区排名第三,高分层人数(600分以上)区排名第三。2010年高分层人数区排名第三。2011年初三升中考试600分以上9人,考入北江中学2人、市一中8人、曲江高级中学75人的好成绩。学校在2001年被曲江区教育局评为区一级学校,同年被市教育局、市环保局授予“韶关市绿色学校”称号, 2009年学校被评为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规范化学校。

  目前,按照创强和规范化学校建设要求,我校在上级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省、区计划投入专项 517万元,新建教学楼、学生厕所、二百米运动场及对旧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学生冲凉房的维修改造;现大部分工程已竣工,现财政投入123.3万元建设新电脑室、语音室、多媒体电教室、电教室;现财政总投入为740万元,为规范化学校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大力营造创强的宣传氛围,认真做好创强的各项工作,为大塘镇创办教育强镇而不断努力。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