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丰台二中

北京市丰台二中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北京 丰台区
学校简介:

  北京丰台二中建于1962年9月,2005年被评为北京市示范高中。教育集团现有三个校区,分别为北京丰台二中本部校区、北京丰台二中附属新教育实验中学(小屯)、北京丰台二中附属新教育实验小学(小屯)。集团的使命是为了师生可持续发展的幸福; 集团的价值观是尊重、责任、创新;集团的愿景是从优秀到卓越;集团的战略是提高教育伙伴的满意度; 集团的学生培养目标是拥有健康的体魄,拥有仁(关爱他人)、识(关爱自然)、知(关爱自我)三者兼备的心灵,永远追求智慧和真理的二中人。集团有一支爱岗敬业、乐于进取、治学严谨、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其中本部现有39个教学班,教职工231人,其中北京市特级教师10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11人,区级骨干教师32人,拥有硕、博学位专任教师超过70%。近年来,我校的高考成绩连创佳绩,重点大学上线率超过77%,二本率达到100%,每年都有大批同学考入北大、清华、北师、北邮、北航、北科等国内一流大学。中考成绩也一直处于丰台区拔尖位置,在同等招生方式下中考成绩名列第一。

  我校以德育课程为依托,以“课堂育德、校园活动、社会实践”等为抓手,使教育活动“成系列,成传统,成期盼,成节日,成文化”。每学年定期举行阅读节、体育节、科技节、艺术节活动,进行“阳光体育进校园”各种体育赛事,开展“母亲节”感恩活动,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走出校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会、团委在重大纪念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等。这些活动旨在为学生搭建平台,挖掘学生潜能,促进学生自主发展,在活动中践行和演绎我们的价值观:尊重、责任、创新,懂得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自己,最终实现我校学生培养目标。在文本类课程建设方面从初一到高三,国家课程的特色化实施。非中高考课程实行“以兴趣、爱好为出发点的跑班授课制”,中高考课程追求“有意义和有意思”的完美结合。我们从“学生培养目标”的四个关键词――健康、仁、识、知出发,结合学生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的身心发展规律和认知规律,共开设了四大类一百余门校本课程。同时,学校还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和交流,为增强学生国际理解和培养跨文化的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弹指一挥间,跨越大发展。丰台二中人在迎来学校五十年华诞之际,信心百倍,继往开来,为创建一个涵盖0―18岁的卓越教育集团而奋勇前行!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