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广州市禺山高级中学

广州市禺山高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学校简介:
春秋五载,在一张白纸上,禺山高级中学绘就了教育先进单位、广州市高三毕业班工作一等奖——这些荣誉,都在 2004 年这短短的一年内取得,光环和辉煌的背后,有政府坚强的后盾,渗透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殷殷之情,还有全体师生的努力和拼搏。
 
历史悠久的广州市禺山高级中学前身为番禺师范学校, 1906年创立于番禺学宫,2000年7月转制办普通高中。从这里走出的著名校友有国家领导人王首道、革命志士毛泽民、 抗日烈士王文山、岭南画派画家叶少秉、教育家刘秉衡、音乐家周国瑾、文学家陈残云、医学家罗力生、材料科学家 黎樵燊等。
 
由区委、区政府投资 1.5 亿元建成的校园,办学规模 60 个班,占地面积 165 亩,一条河流贯通南北,两座小桥连接东西。河东是运动区,河西是教学区和生活区。“小河静静流,微微泛波浪。” 一河、两岸、双桥,书香、舞影、琴声,这里科技与艺术相融,人文跟自然和谐,紫荆花香满径,棕榈玉树婷婷,校园流淌诗情画意,处处彰显岭南校园魅力。交通方便,学校坐落于番禺新城市中心,东临南区公园,西接贯通南北的西环大道,北靠风光旖旎的西丽大桥。有 6B路、 15路、7路等公交车直达,交通便利。具浓郁的现代化气息:行政有这么好的一间学校,设备设施全国一流,希望尽快办成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学校信息
5175.0万元
124401134554131788
财政补助一类
广州市番禺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