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厦门市第十一中学

厦门市第十一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福建 厦门 思明区
学校简介:

   一、学校基本情况
厦门市第十一中学始建于1982年9月,学校地处交通便利的湖滨南路,是一所环境优美、花香四溢、充满朝气的学校。
学校长期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德育为首位,注重德育工作实效,学校在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校园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被评为首批福建省普通初中示范学校;被授予厦门市文明单位、厦门市文明学校、福建省绿色学校、厦门市绿色学校、厦门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支部、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教工之家等称号。学校连续八年(01-09年)获得市、区教育局颁发的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2006年至2009年学校连续四年在市教育局的初中教学质量评估中,评估指数蝉联全市第一。
目前学校初中有三十个教学班,共1450,专任教师93人,本科及以上学历72人。在93位专任教师中,高级教师29人,一级教师41人。一批教师成为学校的教学中坚力量,他们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屡屡获得奖励。这支过硬整齐的教师队伍,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发展学生的综合素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学校已经发展成为有着良好校风、教风、学风,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的优质初中。
二、政府重视,保障每一位适龄青少年享受教育公平的权利
学校创办初始,由于受到当时发展条件的制约,起点较低,学校的办学水平亦较低,在厦门市岛内属于薄弱学校。近年来在市、区政府的极力扶持下,加大了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改造校园环境,建设先进的实验室,为教室配备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等,为学生建造出一所愉悦身心的环境优美的校园。
从1998年起市教育局对初中招生制度进行改革,实行电脑派位,让学生就近入学的招生制度,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新的发展起点。为了让薄弱学校有更好的发展,市、区教育局不仅经常组织专家到学校给予关怀和指导,还在引进人才方面给予特别的照顾,让我校得以从外面引进人才,壮大教师队伍。
三、办学特色
1.以人为本,关爱每一位学生
面对新的形势,学校及时抓住教育改革大方向,把握准确的航向,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德育为首要位置,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开展教育改革。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我们以"厚德求真"为校训,倡导"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充分调动教师们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造各种有利的因素,以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极大的爱心去浇灌、培育祖国的花朵。
学校坚持不懈地抓德育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的管理,积极开展各种主题班会,努力培养学生树立高尚的道德品质。为了让每个学生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教师们还利用多种多样的途径去关爱每个学生,如利用课余时间找学生谈心、利用双休日到学生家里家访、学生遇到特殊困难学校立刻组织学生献爱心给予帮助、每年年末学校领导总是亲自带队到贫困学生家里送温暖。由于我们的不懈努力,如今校风学风良好,教师积极地无私地奉献,学生整体精神面貌良好,不断培养出许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培养出像叶晓辉这样为了人民的生命和利益,勇于献出自己生命的英雄人物。
2.提供各种活动平台,让学生健康成长
面对新一轮的课程改革,十一中人没有片面去追求教学成绩,而是积极贯彻国家课改的文件精神。教学方面认真制定各种规划、计划,积极组织教师们学习课程标准,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培训教师,不断提高教师的素养。经常组织教师们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探讨教育热点、难点,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自主编撰校本教材,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一支研究型的师资队伍。
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规范地开设综合课程,带领学生走向社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单项或综合性的竞赛,以考察和检验学生的综合素养,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近三年来一千多位学生在省、市、区的各级各类竞赛中频频获奖。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