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河北 石家庄 桥西区
学校简介: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1956年建校,由市政府投资兴建,位于新华区九中街125号。占地面积53760平方米,建筑面积44850平方米,共有116个教学班460余名教职工,6000多名学生。

  石家庄第九中学是“河北省示范性高中”,河北省首家“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实验基地”,第一个市级“示范性初中”。河北省第一个创建面对优秀贫困生就学的 “厚朴希望班”。学校以“明德求真,博学笃志”为校训,具有“严谨、博学、务实、爱生”的优良校风。以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教育为发展特色,是河北省中小学心理教育先进示范校,心理健康教育成果面向全国推广;创新教育经验面向全省推广。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高级教师98名,省级优秀教师、省级优秀教育工作者12人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人,跨世纪青年拔尖人才3人,有52名青年教师在省、市、区各级评优课获奖。

  学校建有计算机演示教室、校园多媒体网络系统、电子阅览室、微机室、多功能教室、语音室、教师备课及课件制作室等。实验区3000平方米,有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实验开出率100%,是中考实验考点学校。运动场13960平方米,建有300米环形塑胶跑道、8000平方米人工草皮足球场以及标准的蓝、排球场地。

  一流的管理、雄厚的师资、先进的教学设施、优秀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广泛的赞誉。中考成绩多年来稳居全市领先地位,长盛不衰;高考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其中外语学科尤为突出,学校连续获得“石家庄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荣获国家“教育科研实验先进校”“河北省德育示范校”、 “河北省中小学心理教育先进校”。

  50多年来九中在风雨中开拓奋进,成就卓越,今后的九中人将再接再厉,奋发进取。

学校信息
439万元
121301054017490981
财政补助财政拨款
石家庄市新华区教育局
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四有新人。 初中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