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清流一中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福建 三明 清流县
学校简介:

  清流一中是一所省重点中学,二级达标学校,坐落在三面环水一面依山有着“山区明珠”之称的清流县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环境幽雅。步入校园,扑面而来的便是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校园内是绿围翠绕,鸟语花香,环境优美,四季怡人,被人们誉为“美丽的校园”、“花园式的学校”。清流一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创办于1928年,原名是“清流乡村师资养成所”,学校历经沧桑,几经易名,走过了一段艰难而曲折的道路,直至解放后,学校才正式定名为“清流县第一中学”。长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关心下,特别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跟时代步伐,高屋建瓴地提出了“科技兴县、教研兴校”的战略口号,学校围绕着“办学要有新发展,教改要有新突破,质量要有新提高,校园要有新面貌”的“四新”要求,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先后获得福建省文明单位、省文明学校、省王丹萍教育奖、省绿化红旗单位、省教学创优先进单位、省普通中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三明市德育工作先进校、三明市首批德育特色校、市优秀家长学校、市先进职工之家、市交通安全教育先进单位、市拥军优属先进单位、市勤工俭学先进单位、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市暑假学校教育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