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广州市铁一中学(广铁一中)

广州市铁一中学(广铁一中)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广州 越秀区
学校简介:

  广州市铁一中学创办于1952年,原名广州市铁路第一中学,2005年12月移交广州市政府办学,更名为“广州市铁一中学”,是高中提前进场录取的重点中学之一,现已顺利通过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初期督导验收。近年来,该校高考的重本率均在40%以上;普本率均在90%以上,最高时达95.16%。2006年高考,铁一中学以47%的重本录取率和91.44%的本科录取率在同类学校中位居前列。

  广州市铁一中学创建于1952年,是一所“管理高效益、师资高水平、教育高质量、学生高素质”的现代化发展型名校,是广州市高中招生提前批进场录取的重点中学之一,面向全市十二区招生,是首批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州市安全文明学校、广州市德育示范学校、广州市花园式单位、广州市优秀校长培养实践基地和广东省优秀校长教育实践基地。

  学校践行“开发潜能,促进发展”的办学理念,以“打造品学兼优、才艺兼备的现代发展型人才”为育人目标,办学成绩和办学效益显著,被誉为“校风优良,人文浓郁,学生青睐,家长信赖,社会赞誉的精品学校”。2012年,《人民教育》对学校作了题为《生命从此不同》的专题报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拥有校本部和番禺(亚运城)两个校区,二者统一管理模式、统一办学理念、统一育人目标、统一资金核算,均为广州市直属公办完全中学。2012年,为实现广州市委市政府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战略部署,番禺(亚运城)校区将首次招生。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