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福建省福鼎一中

福建省福鼎一中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福建 宁德 福鼎
学校简介:

  福鼎一中创办于1938年秋,1956年增办高中班,1957年定名为“福建省福鼎第一中学”。系福建省重点中学和福建省一级达标学校。现有学生数:高中部2686人、初中部1950人,在编教职工330人。学校高中部占地面积为69191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26.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500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15.29平方米。

  福鼎一中根植于闽浙边界的良田沃土之中,经数十载辛勤浇灌,如今枝繁叶茂,花香满园。学校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兄弟学校、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先后被《中国教育报》、《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闽东日报》、《宁德晚报》等新闻媒体进行过宣传报道。

  近几年,福鼎一中加快校园建设步伐,特别是2013年以来,根据学校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我校对校园建设布局进行了局部调整和完善,重新确认了功能区,包括“教学区、办公区、运动区、生活区”。持续抓好“绿化”、“净化”、“亮化”、“美化”工作,精心打造校园物质文化精品工程。

  2013年9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体艺馆、综合楼的竣工仪式。福鼎代市长包江苏、市委副书记连建群、常务副市长郑敬国、副市长陈梅等领导出席,并为体艺馆(体育艺术馆)揭牌。面对两座拔地而起的多功能新大楼,各位领导十分欣慰,并希望福鼎一中利用好新平台,发挥好新优势,努力办“一流的学校、一流的教育”。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