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湖南省株洲市第二中学

湖南省株洲市第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湖南 株洲 天元区
学校简介:

  株洲市二中坐落在钟灵毓秀的天台山中,与庄严雄伟的市委大楼隔路相望,和即将建成的神农城唇齿相依。学校始建于1955年5月,系湖南省首批挂牌的八所重点中学之一、全国首批中央教科所实验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创造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电化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劳技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卫生先进单位、湖南省绿色学校、广州军区国防生生源基地、湖南省军训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小发明家的摇篮”、株洲市双文明建设红旗单位、株洲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株洲市园林式单位、株洲市课程改革示范校。

  学校名师荟萃,师资力量雄厚。现有高中在岗专任教师188人,其中在岗特级教师6人,高级教师94人,硕士研究生22人,株洲市级学科带头人及市级骨干教师50人,外籍教师1人,以上指标的绝对数和百分比均名列全市中学之冠。他们当中有立足发明、名播中外的全国优秀教师张天如,有参与国家课程标准研制、七次问鼎国际学术讲坛的国家课程专家黄国雄……

  学校大力倡导“科研兴校”,“十一五”期间,共承担市级以上教育科研课题15项。其中,省规划课题5项,省教育学会及省电教馆课题3项,市规划课题3项,国家子课题4项。2项课题成果分获第二届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居于全省中学前列。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