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聊城市第四中学

聊城市第四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聊城 东昌府区
学校简介:

  学校始建于1962年,原名聊城民中,70年更名为聊城八中,78年定为现名。同时被山东省教育厅定为重点完中。建校近四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是鲁西重要的育人摇篮。学校位于老城区北隅,为古文庙旧址,历代为莘莘学子谒圣求晋之地,故有人杰地灵之美誉。地理条件优越,校园环境优美。西南与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光岳楼相望,东北两面紧靠古城墙遗址,烟波浩淼的碧水环绕着这座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学校。学校现有5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38个教学班,初中18个,学生3500多人。在职教职工299人,党员100人,特级教师一人,高级教师43人,一级教师105人,教师学历达标率98.5%。

  学校以“实施精细化管理,推进精致化教学,营建精品化学校”为目标,坚持科研兴校、质量立校的办学方针,确立了以人为本、以质取胜的教育理念,积极倡导养成教育、成功教育、自我教育的思想,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严抓教育教学管理,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迅速, “聊城四中现象”成为人们的热点话题,也成了我市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

  学校从自身实际出发,总结借鉴先进的管理思想,落实自己的管理细则,组建了督察、节能等管理组织,细化了管理时段及职责范围,达到了责、权、利的准确定位,全员竞聘上岗机制,实现了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目标,并确立了相关的考核细则。

  为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学校组织教师先后赴北京、上海、重庆、南京等地参观学习;2005年暑假又选派两位英语教师去英国语言培训中心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口语训练;“青蓝工程”、“富脑工程”、“名师工作室”、“教师论坛”等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学校推行精致化教学的新路子,以课堂教学为总抓手,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限制学生考试次数,制止重复性作业,明确提出“三不准”——不准晚放学、不准拖堂、不准布置重复性作业,引导教师研究教材、探索教法、分析学生,取得了明显成效。

  学校实施科技兴校方略,建起了两座微机教室、多媒体科学报告大厅、演播大厅、美术室、书法室、音乐室以及目前全市最先进的多媒体教学系统,开通了校园网,建立了聊城四中网站(www.lcdszx.com.cn),成为北大附中远程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先后被授予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实验学校、山东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电化教学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科研示范学校、山东省中小学研究型教师素质培养课题组实验基地、聊城大学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基地、聊城市高考优胜单位,聊城市百姓口碑最佳单位,中国特色教育理念与实践项目学校,山东高校人才培育、输送最佳基地。

  08年以来,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认真规范办学行为,全面贯彻课程方案,大力推行“高效课堂”;调整了作息时间,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努力减轻学生负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学校在周六、周日开放阅览室、微机室、实验室、体育场等,组织音乐、体育、美术、文学、电脑作品制作等小组,开发学生内在潜力、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加强了体育工作,大力开展“阳光体育”,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深化教育科研主题研究,加强校本课程的建设,构建全面育人机制,努力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事业路漫漫,超越无穷期。聊城四中,这块总会给人惊喜、总会给人激情的创业乐土,定会演奏出更加迷人的乐章!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