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47中)

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47中)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广州 天河区
学校简介:

 

  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创办于1963年,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广州市首批创建的"国家级示范高中"学校。学校座落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云集的科技、文化中心区域五山地区。华南快速干线和广园快速路等城市主干道直达学校附件,交通方便快捷,地理位置极佳。

  学校占地面积六万多平方米,建有广州市一流现代化校舍,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功能先进的校园网络。每间课室配置多媒体教学平台,每位教师配备了手提电脑。有设备完善的电子阅览室、语音室、图书馆、舞蹈厅、生物园、陶艺室、标本室等。能为同学施展自己的特长爱好提供充分的空间。有良好的食宿条件。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2人,其中特级教师5人,全国优秀教师、区"首席教师"4人,高级教师35人,一级教师80人,硕士研究生11人,获市级以上奖励的教师38人。教师中80%以上毕业于北大、北师大等名校。

  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孕育了学校优秀的教育传统,形成了"重视基础、发挥特长、强化素质、分层育才"办学特色,教育教学成绩十分突出,高中毕业班工作连续十一年获得广州市8次一等奖,3次二等奖。2000年以来连续三年高考升学率达到100%,其中本科率75%以上。2002年吴韫琳同学登顶全省高考英语单科成绩第一名,谢永安同学被评为广东省2003年优秀学生(广州市仅有5名同学获此殊荣),并被保送到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近几年学校在各级各类的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85项,学校合唱团在"第六届北京国际合唱节"等多项比赛中获金奖,是广东省合唱协会唯一的学校会员。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