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北京 朝阳区
学校简介: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是朝阳区教委根据[国办发(1998)96号]文件的要求,经北京市教委批准于1998年6月成立的一所办学体制改制试验校——民办公助。

  原陈经纶中学书记兼校长汪水明同志担任学校党总支书记,并兼任董事长、校长。汪水明同志1963年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从事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已经30多年,具有丰富的阅历和学校管理经验。在新形势下,培养和造就优秀学生和人才,有思路,有理念。实践证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取得了显著成绩,做出突出贡献。 香港著名人士、北京市荣誉市民陈经纶先生为学校名誉董事长;原朝阳区教育部长、区委组织部长、崇文区委副书记、区人大主任侯山潜同志,著名教育家、心理学家、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师范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林崇德教授,俄罗斯非线性科学研究院院士、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博士生导师唐云教授为顾问。

  学校采取“独立法人、独立校园校舍、独立核算、独立办学”的四独立办学模式,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经过6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朝阳区一所优质教育资源校。

  1999年7月,在朝阳教委的授权下,我校托管新建公办校——花家地西里中学。目前,陈经纶中学分校拥有在校生1369名,花家地西里中学拥有在校生482名,两校共有教职工150多名。我校的刘永芬副校长同时兼任花家地西里中学的校长。语文教学 注重语文素质提高,激发语文学习兴趣,培养语文学习习惯,搭设个性发展平台,开发语文教学资源,切实实现资源共享。

  数学教学 以激趣质疑为切入点,把握知识形成过程,全面提高学生思维能力。

  外语教学 通过一纲多本的教材体系和注重语言交际应用能力培养的教学特色,提高学生灵活运用语言的综合(听、说、读、写)素质。

  物理教学 紧紧抓住预习环节,促进学生由“学会”向“会学”转化,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化学、生物教学 在课堂教学中,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贴近生活实际,注重实验的过程、体验和感受,培养学生的探究意识和探究能力。

  史、地、政教学 帮助学生提高道德素质,形成健康的心理品质,使学生具有初步的地理科学素养和 人文素养,培育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探索研究性学习模式的改革。

  体、音、美教学 引导、激发学生树立科学生活理念,提高健康水平、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为其终身学习、生活与发展奠基。

  信息技术教学 课堂上以任务为驱动,培养学生收集、整理、应用信息,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使学生能有效利用信息技术作为其他学科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工具。

  学法课教学 传授科学方法,培养良好习惯,优化学习过程,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学校信息
20.0万元
121101054008440691
财政补助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