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荣成市第三中学

荣成市第三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威海
学校简介:    荣成市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风景旖旎,民风朴实,是首批“中国魅力城市”之一,也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美丽、大器的市府广场南端坐落着一所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山东省荣成市第三中学。

学校创建于1998年7月,南临滨海生态公园,校园与大海相接,东西各有桑干河植物园和龙岛湖城市湿地公园,有配套齐全的曙光生活小区,并与其他各类学校邻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三中人以坚韧的意志、超前的意识、不懈的努力,广筹资金,投资5200多万元,发展成占地1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52个教学班,在校生2859名,教职工257人的崭新学校。

学校始终以邓小平同志“三个面向”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针,以“认识世界,为走向世界做好准备”为办学宗旨,以“团结敬业、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勤奋守纪”为校风,以“教学务实、科研求是、管理科学、氛围民主”为特色,更新教育观念,改善办学条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硕士研究生为主导,以本科学历为主体,以高级教师为骨干的一流师资队伍。学校现有中高级教师130余人,获地级以上荣誉称号的近40人,市级学科带头人3人,先后有200多篇论文发表。学校也多次在各类教育教学会议上交流经验,并被评为省、地市级先进单位。自2001以来,先后为高等院校输送本科大学生2527人,高考本科升学率连年攀升。其中,首届毕业生徐素洁在考入南京大学后,经国家教育部优中选优,被派往香港浸会大学深造,电话为0852—61569859;2005年4月上旬又传来喜讯,我校首届考入北京大学的学子又被保送到该校研究生院继续深造;2005年我校应届毕业生苏宗辉同学高考以688分被清华大学录取。2007年高考董鹏飞同学以675分被清华大学录取。

在教研教学方面,本着“整体谋划、分步实施、内外同步、注重效益”的原则,充分发挥教研组协作、教师协作、班主任与科任教师协作的种种优势,采取集体备课,主张经验、做法、资料选题和知识的全方位开放。化学组的“习题课教学模式”在全省得以推广,“高中生的心理变化及应对策略”为威海市重点教研课题,现已结题;“学生主体参与课堂教学的研究”、“英语教学中如何搞好层次教学”、“情景教学的实验与研究”等课题正在研究中,充分发挥了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

在教育管理方面,坚持以培养能力,提高素质为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成立了《山东青年报·当代中学生》杂志学生通讯社荣成三中分社、《桐花报》编辑部、《启航》文学社、校园广播电视台,活跃了校园文化,加强了舆论宣传。各种活动小组也先后在各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多年来,学校参加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竞赛成绩列全市前茅。

学校信息化建设日新月异。校园内的每个终端都可以上因特网,充分利用计算机的网络优势达到资源共享和办公自动化,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和信息来源,提高课堂效率。学校建有音像备课中心,每个教室都设有四机一幕。电子阅览室、桌面虚拟演播系统、SGI图形制作工作站等也将逐步建成。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