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长沙市明德中学

长沙市明德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湖南 长沙
学校简介:

明德中学创办于1903年,迄今已有九十五年的历史,是湖南省创办最早的中学之一。创办人胡元倓先生是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明德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及丰富的办学经验。辛亥革命元勋黄兴先生.革命烈士陈天华.姚宏业.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周小舟.欧阳钦.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谷城等一大批志士仁人,均先后在明德工作.学习或以明德为据点,从事革命活动。国同党元老陈果夫也在明德求学。在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明德为中华民族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其中仅中国科学院院士就达22位,有“院士摇篮”之称。早在三十年代,“北有南开,南有明德”的声誉,就传遍了中华教育界。 新中国成立以后,明德中学得到进一步发展。党的十一届三中会全之后,学校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1980年被湖南省教育厅重新确立为省重点中学及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男子篮球)。1995年经省教委检查验收,正式悬挂“湖南省重点中学”牌匾。校园座落在湘春西路,紧靠湘江风光带,占地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校园布局完整,规划合理。成德楼.达材楼.“乐诚堂”三幢教学大楼各具特色,又浑然一体,中心建筑“乐诚堂”建于1932年,是长沙最早的水泥框架建筑,1988年,按原貌大修,气势宏伟凝重,同年僻为明德科学馆。1993年峻工的黄兴图书馆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典雅壮观,成为全省中学图书馆之最。馆内藏书可达30万册,同时容纳六个班学生活动。艺术馆800平方米,书法.绘画.文艺人才得到良好培训。胡元倓.黄兴.周小舟塑像令后人敬仰垂慕。学校绿树成荫,池塘.花园.喷泉.草坪相映成趣,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科学馆设施齐全,物理.化学.生物.天文.语音室.劳技教室.设备完善。全校建成了彩电中心控制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校内通讯系统及校长办公四大系统,为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发挥特长,深造成材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学校运动场地宽敞,8个篮球场,4个排球场,体育馆.田径场.足球场是师生锻炼身体的好地方。

学校信息
15227万元
12430100444906954T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 全额
长沙市教育局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高中、初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