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武汉市第二十六中学

武汉市第二十六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湖北 武汉
学校简介:

  武汉市二十六中学建校于1955年7月,是解放后我市在硚口地区创办的第一所完全中学,是武汉市首批对外开放学校、武汉市示范学校、共青团武汉市示范学校、武汉市德育“六有”创新建设先进学校、武汉市现代信息技术教育实验学校、武汉市文明单位、硚口区名校。学校以“四高”――(高起点、高素质、高效益、高质量)的办学特色,以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构筑高平台的“绿色教育”办学理念享誉江城,初、高中教育质量连续六年名列全市同类学校首位。

  学校教学设施一流。学校拥有硚口区设备最高档的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多媒体功能室、电子阅览室等。校园网络外接10兆宽频,资源共享。现代化的办公、教学条件齐全,并拥有武汉市唯一的具备自动寻星系统的天文观测台,塑胶跑道与校园绿化交相辉映,构建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校坚持“德育立校、质量兴校、科研强校”的方针,充分发挥德育的灵魂作用,全面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形成了“严谨、求实、文明、活泼”的优良校风。该校设有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学校合唱队、舞龙队、腰鼓队、田径队、毽球队、书画小组等的活动丰富了第二课堂,毽球队获全国毽球邀请赛双料冠军。每年都要向高校输送多名体育、艺术人才,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育人模式。该校以科研为先导、以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目的的办学思路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动力。1998年,学校被教育部授予“九五”教育科研重点项目《现代少年》的“实验学校”。现在,该校承担了武汉市“十五”教育规划重点课题《中学生自我效能感及其培养途径的研究》等多项课题。学校先后被评为市区“教育科研先进学校”。

  一代一代莘莘学子带着对未来的渴望盼走进来,迈者矫健的步伐踏出去……2002届高考硚口区理科状元就是从这里走进清华圆。学校占地面积13000余平方米,建有两栋一体化的教学楼和一栋试验楼,总面积达7800平方米。教学综合主楼造型美观、功能齐全,设有大容量的学术报告厅,多媒体多功能室、图书室和阅览室,楼顶建有天文观测台。试验楼拥有设备高档的理、化、生实验室和语音室、微机室。200米的田径运动场,辅之以露天平顶花园、学生生物园和设计别致的学校大门,整个校园布局合理美观,是青年学子理想的求学场所。

学校信息
816万元
12420104441361258D
财政补助
武汉市硚口区教育局
实施初、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高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