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宜昌市葛洲坝中学

宜昌市葛洲坝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湖北 宜昌 西陵区
学校简介:

宜昌市葛洲坝中学是葛洲坝集团于1981年创办的一所重点高中。1993年被湖北省教委批准升格为省直属重点中学;2000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命名为“湖北省示范高中”。2010年3月,市委编办同意学校增挂“宜昌市葛洲坝中学”校牌。2010年5月4日“宜昌市葛洲坝中学”正式揭牌。

宜昌市葛洲坝中学最早前身为葛洲坝第六中学。1977年恢复高考时,集团公司已办5所中学。由于学生多以就近入学为主,初中与高中混编,学生素质参差不齐,师资力量分散,不能适应精英教育的需要,也不能适应高考制度下的教育,集团公司为了使职工子女享受优质高中教育、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在1980年就酝酿筹办一所重点高中,即葛洲坝第六中学,1981正式招生3个班,156名学生。
为了扩大办学规模,工程局决定对资源进行重组,将原葛洲坝第三中学整体并入葛洲坝第六中学,使校园面积扩大到50多亩,教学用房达到6000平米,高中教学班达到10个。但因初、高中混合,不具备独立办重点高中的条件。1986年夏,葛洲坝第六中学再度“搬迁”到葛洲坝第四中学的旧址——东山山岗上。正是这次迁移,葛洲坝第六中学真正意义上才有了自己的独立地址和名分。
学校信息
5779.96万元
12420500688494490Q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宜昌市教育局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高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