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济南 历城区
学校简介: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是我国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学。她随着山东大学的诞生而诞生。1901年(清光绪二十七年)在济南创办官立山东大学堂,设专斋、正斋(相当于中学)、备斋(相当于小学)。迄今已经102年的发展历史。100多年来,山东大学附中和山东大学一样,随着社会的变革,由晚清王朝、中华民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两个历史阶段。期间曾几度更名,有过停办、重建、合校、搬迁、复校的多次变革。曾汇纳过几所中学。她在曲折前进的道路上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培养了大批有真才实学的人才,为提高民族素质教育的发展事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历经90余年。深厚的积淀与锐意进取的精神,使山大附中立于不败。80年代以后,她更以“校风好,教育教学成果优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东邻林木蓊郁的山大老校校园,南近欧式风格的洪楼广场,享有良好的文化氛围和赏心悦目的育人环境。

  学校具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配有五个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一流的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教室、双向控制的闭路电视系统、微机室、语音室、多功能活动室等一应俱全。图书室、阅览室全天侯对学生开架借阅,吸引着众多渴求知识的学子们。

  山大附中引领风骚,立于不败,得益于先进的办学理念、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科学、民主、人文、规范的管理方法。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1460余名学生,正式教职工81人,专职教师56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20人,省级教学能手2人,区级教学能手1人,市学科带头人2人,具有本科学历的教师占90%以上,7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山大附中”人称“状元的摇篮”,是对学校骄人成绩的肯定。近十年来,有4名学生获“中考状元”,97年及2000年均囊括济南市中考第一、二名,2000年及2002年济南市中考前十名中,山大附中均占其三。每年各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近百人次。“因材施教,注重基础,培养能力,发展特长”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

  由于教书育人成绩显著,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大学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历下区学科竞赛优胜学校”,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中学数学实验教材实验基地”,并确定为“全国尝试教学实验基地”,2002年、2003年先后通过了“市级规范化学校”和“省级规范化学校”的达标验收。连续12年被评为历下区优秀学校和教书育人先进单位,2003年被评为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

  今天,山大附中校舍精洁、秩序井然,书声朗朗,笑语欢歌;明天,山大附中人才辈出,桃李芳华,发展拓新,更加辉煌。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