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省教育厅与纽约州立大学签署高校校长培训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25 14:02 围观44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纽约时间7月22日下午,沈健厅长和金兰溪校长在纽约州立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分别代表江苏省教育厅与纽约州立大学签署了关于江苏高校校长赴纽约州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跟岗培训项目合作协议。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克玉,江苏省省长助理、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等以及来自纽约和江苏政界、教育界和商界的150余名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金兰溪校长高度评价该项目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江苏是中国首个大规模派遣高校校长赴海外跟岗培训的省份,这种从学生、教师学术交流再到高级管理者影子培训的跨越,充分反映了江苏推进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加强能力建设的宏伟方略。纽约州立大学十分荣幸成为该项目的全球首个合作伙伴,有信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实施好该项目,使之成为与中国教育界交流合作的典范。

  纽约州立大学(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SUNY)是美国最大、最全面的州立大学教育系统,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目前共拥有近47万在校学生。学校共有64个分校,包括4个大学中心,13个可授予博士学位的机构,13个大学学院,8个技术学院以及30个社区学院,散布于纽约州各处,有的坐落于群山之中,有的毗邻海滩,有的处于繁华都市,还有的建在宁静的乡村。其中部分学校已经与江苏高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从今年开始启动的江苏高校校长赴海外跟岗培训项目,旨在帮助江苏高校的校领导深入系统地了解和体验国外高等教育管理体系和管理方法,推进江苏高校与国外大学特别是一流大学的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前,省教育厅工作组就跟校长岗培训项目的计划与实施,与纽约州立大学总校国际事务副校长Mitch Leventhal,商务孔子学院美方院長Thomas Moebus以及Farmingdale分校和Optometry分校等校校长进行了深入商讨,计划从2012年正式实施该项目。目前纽约州立大学已经有13所分校对此项目有浓厚兴趣。


沈健厅长与金兰溪校长签署江苏高校校长赴美跟岗培训协议


协议签署现场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