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内蒙民营企业家为乡镇小学班级配备“班班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15 09:24 围观47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近日消息,液晶触摸显示屏、可以上网的电脑、资源共享的课件……这里不是北京、上海的学校,而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北端的额尔古纳市一所普通乡镇小学的课堂。

  “老师和学生可喜欢用‘班班通’上课了,这还得感谢王老先生。”额尔古纳市第三小学校长李丽娟说的是王贵发——该市的一位民营企业家。从2009年至今,他先后捐资1500多万元,帮助额尔古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班级配备了“班班通”多媒体教学设备,建成了校园网和城域网。

  今年69岁的王贵发,退休后才开始“创业”,几经辛苦,他承包的煤矿有了收益。“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也该为这个地方做点什么。”挣到第一桶金的王贵发有了回报社会的想法。王贵发的老伴是额尔古纳市第一小学的一名退休教师,对教育事业有着深厚感情,他们深刻地感受到当地和大城市教育条件的差距,于是决定为额尔古纳的孩子配备最先进的教学设备。

  2009年,正是额尔古纳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起步时期,王贵发的提议与教育局的计划不谋而合——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配备“班班通”。“覆盖每所学校的每个班级”,承诺容易,但实施起来却不轻松。额尔古纳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北部,边境线长达673公里,地形狭长、地广人稀,规模最小的学校只有50多个学生。

  为了不给学校增加额外负担,也为了保质保量地兑现承诺,王贵发让自己的外甥从深圳购买最先进的设备,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同时,还为学校配备了电脑、扫描仪、打印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

  此后,王贵发为教育捐款“上了瘾”。看到孩子们冬天无法在冰天雪地的室外活动,他又着手帮助学校建立风雨活动室,从设计到施工,全部在王贵发的监督下完成,不用学校花一分钱。在额尔古纳市第一小学,记者看到,500平方米的风雨活动室己经建成,宽敞、温暖的活动室足够两个班同时上体育课。

  额尔古纳市教育局局长蒋国柱说:“王老先生捐资助学的行为令人感动,他不是想借此提高企业知名度,更不是换取政府对个体企业的政策支持。”

  现在,王贵发已经不再经营煤矿,这1500万元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最后出让煤矿所得。王贵发说:“我最想看到的是我的孙辈们能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