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激光投影需求井喷 鸿合夺六成市场份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2-09 10:09 围观612次

  近两年来,随着激光投影技术的愈发成熟,以及教育市场对激光投影机需求的进一步打开,激光投影机“叫好不叫卖”的局面正在被扭转。这一趋势下,投影市场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凭借旗下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出色的市场表现,鸿合科技不仅以绝对优势领跑中国激光投影市场,整体投影市场占有率方面也在稳居前十的基础上,进一步向行业前五紧逼。

  激光投影市场份额达六成

  日前,国际知名调研机构IDC针对中国投影机市场的最新销售调查数据显示,在激光投影领域,2015年第三季度市场销量增幅显著,单季度销量达到上半年销量总量的5倍以上,激光投影市场需求首次呈现井喷态势。

  在激光投影市场竞争方面,鸿合科技以60.7%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市场主导品牌,将爱普生、索尼、卡西欧等老牌劲旅遥遥甩至身后。此外,IDC同时对整体投影市场销量进行统计,在这一数据中,鸿合科技已跻身行业第七名,仅排在爱普生、索尼、松下、NEC、日立和明基之后,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品牌。

  激光是投影全球产业新一级崛起的最好机遇,也是投影市场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在激光投影崛起的浪潮中,鸿合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以“为教育量身定制”全力出击,通过全渠道优势主动推动激光投影普及,成功抢占了行业发展先机。

  “攻下”一线城市

  据鸿合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鸿合科技自主品牌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主要面向教育市场,在推广上重点“进攻”一、二线城市,经过两年的深入耕耘,目前一线城市已经基本度过了观望、试用的时期,对激光投影机选购的态度从谨慎更多转变为肯定。

  如深圳就是一线城市市场开拓的典型,深圳市龙华中学和深大附中从2014年开始需要陆续更换教学设备,但两所学校在采购上均十分谨慎。其中,龙华中学采取多次招标的方式,两年间经历了3轮招标,对激光投影机的效果进行不断检验;深大附中则是先试后买,2014年尝试着采购了2套鸿合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电子白板组合。

  正是在这样的一个检验和试用过程,鸿合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经受住了实际教学中的重重考验,成功打开了深圳市场。进入2015年,鸿合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的品质得到了深圳龙华中学充分肯定,深大附中新建校区的教育装备也全部采用鸿合激光投影机。此外,深圳市宝安区职业技术学校也加入到了激光投影机采购队伍,紧随其后还有深圳市宝安区蚝业小学、龙井学校、科学高中等,均选择了鸿合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
深圳学校对鸿合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的应用

  交互式教学新选择

  与此同时,二线及以下城市的新一轮教育装备升级中,激光投影机+大尺寸电子白板的组合,已经成为学校发展交互式教学的新选择。激光投影机所具备的高亮度、对比度和低耗材等优势,给学校带来了更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更加契合当前国内教育环境需求。

鸿合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大尺寸电子白板的组合

  今年8月份,重庆主要经济开发区北部新区就进行了首次的公开招标激光项目,一次性采购近300套鸿合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设备,拉开了鸿合品牌激光投影机在重庆主城区全面爆发的序幕。随后,重庆渝中区巴蜀小学、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沙坪坝区实验一小、巴南区重庆实验中学等,均将鸿合激光投影机作为教育信息化升级首选,先后采购300多套鸿合牌激光投影机产品,目前鸿合已在重庆主城十区中的六个区树立了标志性的激光投影样板。

  然而,深圳、重庆都只是当前激光投影市场发展的一个缩影,经历了近两年来的大力推广,激光投影风潮已经在全国教育市场中逐渐掀起。在北京,包括北京四中在内的多所学校均最新采用了鸿合HiteVision投影机;其它地区如河北、山东、湖南、江苏等的激光投影标案也正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

  未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进一步深入,以及各地建设“班班通”等项目需求的大力推动,激光投影机作为学校升级交互式教学的新选择,或将在中国迎来全面开花的发展态势,这一趋势下,占据激光投影市场发展先机的鸿合科技,也有望更进一步冲击整体投影市场的格局。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