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科技大学积极构建教育精准扶贫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4 16:06 围观420次

  北京科技大学根据扶贫定点地区甘肃省秦安县实际情况,广泛调研、积极对接,充分利用优势教育资源,构建教育精准扶贫体系。

  转变干部脱贫观念。联合北京海淀区委党校,举办秦安县精准扶贫干部培训班,培训县领导班子、委办局、乡镇主要干部及后备干部150余人。发挥专业优势,组织经济、管理、科学技术史、文化遗产、城乡规划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秦安干部共谋发展,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历史文化挖掘及城乡规划制定等工作。探索实施秦安县领导干部学历教育,提升地方治理科学化水平。

  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合作,对秦安县100余名中小学校长和120余名语文、数学、英语骨干教师开展教育理念、管理与教学方法培训。设立专项奖励基金,每年出资12万元,用于秦安县“十佳教师”评选与奖励。利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平台,接收秦安县学校团干部挂职研修。设立长期支教服务基地,每年选派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秦安县中小学支教。

  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实施“育苗行动”,通过爱心捐赠、暖心家访、定点帮扶等形式,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与帮助。开展结对帮扶,号召党支部一对一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除学生后顾之忧。先后筹措16万余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学费、购买学习用品,每年拿出38万余元进行消费扶贫。做好高考报考指导,将秦安一中定为优质生源基地,开展招生政策宣讲、大学教授进校园等活动,解读不同专业选择与发展前景。做好在校秦安籍学生的奖勤助贷发放和职业规划指导工作,实施感恩教育,引导学生走上社会后反哺家乡。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