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离退休局召开4月例会 建言教育现代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7 09:09 围观394次

  (原标题:畅谈发展变化 建言教育现代化——我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4月份例会)

  4月5日上午,我局在逸仙堂西厅召开党委扩大会4月例会。局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在职联络员以及综改司部分在职干部共50余人参加。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邀请综改司司长刘自成通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有关进展情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虹主持。刘自成为老同志们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领域改革发展取得的一系列巨大成就,分类梳理了当前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阐释了影响教育发展的经济社会因素,强调说明了我国教育事业面临的竞争与挑战,并重点从跳出教育研究教育、放眼世界研究教育、着眼长远研究教育、立足当下研究教育、凝聚智慧研究教育五个角度,细致描绘了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蓝图。他表示,将通过全面推进关键领域的综合改革,尽最大限度凝聚更大范围的共识,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共同托起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明天。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报会内容很全面,涉及的方方面面都是事关教育全局的问题,都是老同志最关心的教育话题,大家听了之后触动很大,倍受鼓舞,信心大增。与会的老同志杨瑞森、张玉兰、孙学策、谢志敏、金学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下一步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切实落到细微处;把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在各级各类学校中贯彻执行好;进一步更新和完善教育理念,强化实践和劳动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工作的调研,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正确引导和协调好文化课与思政课的关系,促进二者有机融合,尽最大可能发挥集合效应。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虹带领大家学习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传达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精神等内容,并从局重点工作、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服务管理、局内动态等方面通报了我局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就4月份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于虹同志还就体检事宜、敬老月活动等工作做了讲解。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主持。

  

来源:离退休局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