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太原将新增37所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4 10:48 围观524次

  4月20日,我市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召开。年内,我市将新增37所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进一步扩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覆盖面,让更多青少年儿童体验足球快乐、实现足球梦想。

  “有时候队员不这样踢球、不那样传球,真正的问题不是队员不想踢好,而是平时训练中没有让他们练习好某些方面的能力。”“在训练中要让队员变被动为主动,不断提高他们获取信息的能力,多用启发、引导或提问教学法,而不是一味地要求、灌输、下指令。”“每个训练周期都应有计划性、针对性,训练内容要有一定的科学依据,这样才能叫科学训练。”会上,赴法国图卢兹市留学三个月的市外国语学校教师郭文礼分享了国外青少年足球学习的理念。杏花岭区教育局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市教育局向新选聘的5名外籍足球教练颁发了聘书。

  近年来,市教育局积极推进校园足球工作,以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建设为抓手,既关注整体推进,又形成重点突破,在普及推广、教学训练、师资建设等环节取得了显著进展。校园足球已成为我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载体、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突破点。截至目前,我市共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74所,其中2015年创建56所、2016年创建18所,参与人数达4万余人。

来源:太原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