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大学 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1 11:42 围观543次

  5月27日下午,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Robowork)在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徐州)如期举行。本次机器人大赛的主题是“机器人引领科技生活、工程赛开启智慧大门”,共吸引来自全国299个学校和单位、1797支代表队、近5000位师生参赛。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两支代表队参加了“工程越野项目全地形赛”项目,并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Robowork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科技部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和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中国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该大赛紧密结合工程应用和实践创新,在国内高水平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中具有一定影响力。

  

  此次参赛是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首次亮相国家级机器人大赛。为积极备战,参赛队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训练。师生们充分利用学院开放式的“创客空间”资源,努力积累相关知识,积极提升工程实践能力,主动发挥创新和团队协作精神,在机器人的结构设计、程序设计和动作优化等方面,都进行了大量尝试、创新和改进。

  在决赛现场,由刘弓远,刘宇坤,潜文翔三位同学所设计的“骑兵连”小车荣获一等奖,由余洋,戎思佳,苏辛夫所设计的“装甲旅”小车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也将继续给学生提供多层次、实用性和全方位的实践机会,从而培养具有宽广国际化视野、知识基础与创新能力并强、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的工科人才与社会精英。

来源:四川大学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