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智慧教室即将投入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4 09:36 围观1157次

  为推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信息化进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暑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建成14间智慧教室,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为了帮助教师在智慧教室中更好开展教学活动, 8月29-3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了智慧型课堂教学法培训,来自23个学院的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智慧型课堂教学法培训从理念和实践操作两方面展开。培训中,西北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赖绍聪教授阐述了如何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设计,并对教学设计各个环节的核心内涵进行详细讲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实务团队的赵挺宇、晁晓菲、杨沛三位老师就在智慧型教室环境下如何开展师生互动、分组讨论、学习效果评价进行经验交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混合式教学团队的陈勇老师和杨江涛老师聚焦智慧型教室环境下教学的效率问题,与大家分享在移动端支持下如何更好、更轻松的开展教学。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收获很大。理学院马亚团老师谈到,从赖教授的讲座中我深深体会到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设计更应该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这次培训发人深思,给这次培训点赞。外语系的闫仙慧老师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自己在混合式教学中遇到的难题都得到了解答。很期待在智慧教室中进行教学,给学生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智慧教室是指为教学活动提供智慧应用服务的教室空间及其软硬件装备的总和,它是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推动下的教室信息化建设的新形态。它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的优势记录、分析学生学习行为,给学生以更好的学习体验,提升学习效果。

  

  培训现场

  

  讲座

来源:青年人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