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首个轨道交通职教集团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5 10:10 围观674次

  9月23日,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这也是首个全国性的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职教集团搭建的城市轨道交通职教云平台,将在2018年上线运行,将为51万人提供在线教育服务。

  近年来,随着轨道交通建设运营规模飞速发展,城市轨道交通人才规模不足、结构不合理等问题逐渐凸显。为了破解人才短缺的难题,根据2016年交通运输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首个全国性的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职教集团由近140家成员单位组成,成员以职业院校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为主体,涵盖北京、广东等31个省区市。职教集团通过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服务平台,帮助职业院校开展轨道交通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升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巨丰财经 作者:孙宏阳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