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全国首个普法智能机器人走进福城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0 09:07 围观287次

  利用智能化普法平台为百姓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是福城街道司法所在2018年里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进行法治宣传的一大创新活动。昨日,为更好地宣传机器人“小法”,为青少年提供智能化公共法律服务,提升法律顾问业务能力,福城司法在福苑学校开展福城街道全国首台法律援助机器人“小法”进驻校园暨政府社区法律顾问青少年法治宣讲“大比武”活动。

  “小法,什么是法律?”“小法,我作为小孩子应该有哪些权利?”课堂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与“小法”进行互动问答。“萌萌哒”的普法智能机器人“小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展示“互联网+法律”的创新成果,活跃的课堂气氛和幽默风趣的回答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对法律产生了浓厚兴趣。值得提及的是,互动环节中,由三名律师挑选出9名同学作为“小法宝贝”,由技术人员手把手教会这9名“小法宝贝”学会使用“小法”。

  据了解,龙华“小法”是龙华区司法局与福城街道司法所首次引入的智能普法机器人,是龙华区司法局和福街道积极响应“互联网+法律”行动计划的创新成果。此前,“小法”已在富士康上岗一年,为众多务工人员带来了法律帮助。未来一个月,“小法”将在福苑学校“上岗”,其内置电脑程序可存储数万条法律热点、难点的语音信息,学生可通过语音、触屏等方式与其进行实时互动,自助实现各种法律信息查询、法律咨询服务功能。

  在福苑学校,“小法”将分别走进五年级至初中课堂,利用每天课间时间,由上述9名“小法宝贝”分别向其他同学介绍小法的功能、操作流程及相关知识,推动法律知识宣传和普及,将法治意识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使更多学生守法、懂法、学法。

  送法进学校的同时,福城司法所当天同时开展社区法律顾问法治宣讲“大比武”活动。来自福城街道(社区)的4名法律顾问各展风采,使尽浑身解数,用身边的例子说法引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以及保障自己的权益。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将法制宣传活动落实落地,福城街道司法所还将在五月陆续开展以“小法走进百姓”系列宣传活动,利用“互联网+法律”助力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